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世足也要搞時尚~路易威登的三王會


本文同步刊登於【樂多新文創】

Photo credits:台灣LOUIS VUITTON

你沒看錯!
LV也趕世足熱!
三代足球天王聚首,魅力無法擋~

台灣一向不是最瘋足球的國家,但是每到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賽開打,大家也都乖乖地坐在電視前面,享受全世界四年一度的運動盛會。足球,這項被義大利人譽為「世界上最美的運動」,從歐洲與南美開始風靡,正以一種飛快的速度侵襲亞洲與非洲,成為全世界最受歡迎最多人收看的運動!近幾屆世足舉辦都引起超過30億人口的目光,同時鼓舞著各樣名號商業大軍的沸騰情緒,帶動200億美金的商機。

時尚圈當然也熱愛足球,除了在球場上的服飾都是運動品牌廠商創造流行、宣傳之處,而多少足球明星與他們的另一半被視為時尚偶像,更多足球迷同時也熱愛時尚。從歷史來看,足球明星為時尚品牌代言不是新鮮事,多如過江之鯽的品牌都曾採用過足球明星為他們的代言人,諸如:中田英壽曾為Calvin Klein Underwear代言,英國足球明星貝克漢、巴西的Kaká、葡萄牙的Cristiano Ronaldo也都陸續為Emporio Armani代言。更遑論至少一半以上的球星老婆都是模特兒或藝人,著實為時尚界錦上添花。

然而這次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玩得更高招,摒棄從前只愛用「青春的肉體」和「帥哥」來吸引廣告的粉絲,2010年的世足會,破天荒的找上了足球史上的三代天王:60年代勝出的巴西球星比利(Pelé),80年代的阿根廷球星馬拉度納(Maradona)和90年代的席丹(Zidane)來展開一場「三王會」,打著「三代球王歷史性聚首,舉世球迷引頸以待」的名號,由著名攝影師Annie Leibovitz操刀,三位天王相遇在西班牙馬德里的Maravillas咖啡館打玩具足球台,傳唱「三段傳奇之旅,一場世紀之戰」。

整個廣告計畫是以支持路易威登的The Climate Project環保活動為開端,強調路易威登以旅行為文化核心的初衷,之前這個計畫還有邀請到凱薩琳丹妮芙和史恩康納萊等國際巨星參與。但是任何聰明的人都知道,這可是三代足球迷的超級偶像大會串,在這個時間點出現,簡直就是銳不可擋的行銷宣傳,我想連以前不看路易威登的人,這時一定都忍不住要多看它兩眼啦!

這個宣傳網站設計的更是令人拍使手叫好,整體的視覺畫面、氣氛和音樂營造,都令人感到簡直就是經典中的經典,絕對是巨星雲集的復古情懷。當然裡面的多媒體設計流暢程度令人感動,也不忘加入新科技與網友粉絲們親密互動。比如你可以自行點選就可以親口聽到三位天王暢談自己的一些想法,問題正是粉絲們很想知道的,包括:

哪一刻是你事業的轉捩點?
一個好球員與傑出球員有何分別?
傑出球員有何責任呢?
你認為個人表現重要和團隊勝負何者重要?
你有想過跟這兩位球王一較高下嗎?
你最欣賞另外兩位球王那個方面?
你會在哪裡欣賞2010世界盃決賽?
你認為本屆那支球隊會得奪標?

…等等問題,你都可以在裡面聽到三位天王互相交流討論,神情自然的影片對談,好像就在你身旁與你聊天一般平易近人的親切。



最後有趣的互動,留在索取比利和馬拉度納的簽名,你可以及時連上自己的facebook,然後你就眼睜睜的看著兩位天王拿著自己的照片簽名在上面,然後親手交給你,哇!那是一種感動的驚奇感!莫名的讓你激動了起來。

從頭到尾的流程設計,讓你不得不全身起雞皮疙瘩,時尚結合運動的完美呈現,路易威登又做了一個超完美的示範。

還不快去感受時尚的足球熱?
LV三王會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