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兩年前我做的案子,終於要開了...

義大世界吉祥物設計:由左至右是犀牛大義、太陽王子阿波羅、月亮公主戴安娜、驢子唐基鵜鵠典典(看這個就發現3D真的畫的比較不優了吧~)
橙果設計董事長蔣友柏(右)和義聯集團董事長林義守,在義大世界吉祥物犀牛大義上簽名。
圖/奧美公關提供
蔣老闆和林義守先生各拿一隻男女主角!


義大世界試營運 林義守邀蔣友柏打造吉祥物
(點擊新聞連結,裡面還有影音新聞喔!)

【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高雄報導】 2010.06.15 03:17 pm

兩岸經濟協議(ECFA)可望於6月底簽署,看好國內休閒旅遊觀光大餅,南部的義大世界,將於6月19日全面試營運,搶食陸客觀光商機大餅。義聯集團董事長林義守指出,於9月或10月正式開幕,預計營運首年可吸引逾500萬人次到訪,年營收可創百億元。

義大遊樂世界今上午舉行吉祥物商品上市記者會,邀蔣友柏的橙果設計為義大遊樂世界打造五大吉祥物。林義守指出,陸客來台觀光除了阿里山、日月潭和墾丁外,又多了一個新選擇,隨著兩岸交流愈來愈緊密,相信未來義大世界會成為陸客來台考察的重點。

橙果首次跨足主題樂園領域,為義大世界設計4種吉祥人物,以及52種專利吉祥物主題紀念品。林義守表示,義大遊樂世界是以台灣迪士尼為目標,所以除了吉祥物「犀牛大義」之外,他希望蔣友柏領軍的橙果設計,也可以設計出像日本Hello Kitty一樣具代表性紀念品。

蔣友柏:主設計不走甜美風

不過,蔣友柏聽聞董事長林義守的談話後,卻直率反駁,Hello Kitty太女性化了,不是他的風格,他所設計的吉祥人物較中性化,包括有太陽王子阿波羅、月亮公主黛安娜、驢子唐基和鵜鶘典典等。蔣友柏透露,義大世界採購部門是他合作過的業者中最難搞的,因此他相信義大世界未來一定會賺錢。

【2010/06/15 聯合晚報】
--------------------------------

之前元宵節還有把他們做成花燈!
----------------------------------

我兩年前作的嘔心瀝血的案子,今年終於要開,本來說去年就要開,沒想到還是給它拖了一年啊~

這個客戶也算是奇芭,有人看到這篇新聞裡寫「蔣友柏透露,義大世界採購部門是他合作過的業者中最難搞的,因此他相信義大世界未來一定會賺錢。 」我朋友看到立刻就留言給我,說:「你辛苦了啊...」我哈哈大笑,說:「好險橙果業務是另有其人負責啊!我都是直接面對窗口和決策人,他們還蠻好的,很OK的,沒問題的啊~是苦了業務啦~哈哈!」


其實這五個吉祥物的設計我自己還算滿意的,還有商品設計也很可愛,總算是台灣遊樂園區裡面吉祥物設計比較好看一點的啦~後來還有幫他們的飯店房間有設計這五隻吉祥物房喔~可惜後面動畫公司接的不夠完善,3D版的我覺得質感沒有做出來。
園區摩天輪看到他們纜車有用橙果設計版的畫面(非3D版),比較好看!



義大遊樂世界也總是算歷經金融風暴,順利盛大開張,恭喜恭喜啦! 義大世界是台灣第一個以古希臘為主題的樂園,有興趣的進去他們官網facebook粉絲頁逛逛囉~現在開幕期間預定票,還有送橙果特別設計環保帶小禮物喔,歡迎有空去玩!


11 則留言:

  1. 我覺得您的設計真是爛斃了..
    還虧你是留洋回來的..
    比學生作品還差..
    這種設計還敢教人家..還批評別人3D?
    覺得自己設計很優??
    去黑秀網看看別人設計的東西吧..
    別人只差沒跟貴老闆一樣..有好爸爸..
    唬唬外行人..早是設計界的笑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指教,我會更加努力!
      但,好的設計,更重要的是市場調查,符合TA的需求,才是最好的設計,你說是嗎?

      刪除
  2. 孤芳自賞 自我感覺良好
    嘔心瀝血???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指教,我會更加努力!
      這經過了全球二十幾個國家的主題樂園競品分析的公仔或許不盡完美,但希望跟台灣以前的主題遊樂園區公仔相比有所長進。

      刪除
  3. 大義好像長角的嚕嚕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客戶喜歡犀牛,我們那時候設計是沒有想到嚕嚕米,嚕嚕米是河馬,好像犀牛跟河馬好像真的蠻像的,在動物園,好像真的小朋友會分不清楚呢!(笑)

      刪除
  4. 不知道樓上兩位有啥不得了的作品,貼出來給大家看看吧

    回覆刪除
  5. 我好喜歡阿波羅跟黛安娜,我家小朋友也都超喜歡,是他們小小心靈裡,美好的回憶,謝謝妳yogi★

    回覆刪除
  6. 我好喜歡阿波羅跟黛安娜,我家小朋友也都超喜歡,是他們小小心靈裡,美好的回憶,謝謝妳yogi★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再接再厲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