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Domus Notes

這幾天收到台灣科技大學的邀請,要去講我個人在設計行銷方面的職場生涯規劃,我突然有點緊張,因為這是我從來沒主講過的課題。當然每次開品牌設計行銷班之前,會跟同學小聊一下我的經歷,但是正式的要講個三堂課,還一時真不知道要怎麼開口好!

邀請我的老師說:「因為是在學學生,多數沒有實務經驗,也很關係自己未來發展,所以我是建議,可以從介紹妳個人的職涯發展歷程開頭,讓他們有點參考方向,再接到比較專業或有趣的議題..... 至於課程背景,課名叫做建築行銷,其實是在探討設計產業裡面怎麼樣作品牌或行銷,台科設計獲得很多獎項,但不知怎麼行銷,所以有一部份是在探討這一塊..」

這讓我想起來,我想起以前實踐快畢業的時候,也是有老師邀請幾個在國內外事業有成的設計師或建築師來跟我們聊天,不講太多設計專業,講的比較多求學和職場的發展,對我們都很有幫助。

我突然想趕緊翻出了我以前在義大利Domus Academy唸書時的筆記回憶,感謝有那麼多在前面貢獻的老師分享經驗,我們得以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來!

傳承與教育,是現在我最想回報這些前人恩惠的方法!


這是設計大師Andrea Branzi 的課,他的課很經典,連校長有空都會來聽耶~

其實他教的就是「近代設計史」,歷史真的很重要,我發現大學教一次,碩士還是要教一次,博士要再教一次!需要隨時隨地「溫故知新」、「承先啟後」、「繼往開來」!

 Francesco Morace的設計趨勢課...

他自創Future Concept Lab,是一個設計趨勢調查研究中心,總是給我們很多趨勢分析,提升我們的設計趨勢預測洞查力!


我一開學時暗戀的瑞士建築師男同學~Philippe Bestenheider
上課速寫他,下課請他在上面簽名,現在人家也是世界聞名的設計師啦~

速寫我在米蘭最要好的朋友與同學~挪威來的Lena Axelsson!
她的金髮總是讓我上課目不轉睛!

 Lauda來講設計史...

Ezio Mazini的Strategic Design課.... 
最嚴肅,卻也最重要的課!
不過他每次上課,下面都睡成一遍!
因為都是一堆經濟學圖表和字!: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