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謝謝你,大偉老師!


原文出自於2010/11/09「妖姬小姐要怎樣?」

這篇僅獻給我的恩師~孫大偉老師...

他九月初倒下的時候,我就很難過了,這兩天聽到他的消息,我真的哭了~


(在相簿裡翻箱倒櫃把它找出來.... 攝於1995的六月)

雖然他沒有親自到實踐教過,但是很幸運的,畢業那年我被系上選中,免費參加時報集團舉辦,五天四夜在福華飯店的「時報廣告營」,所有參加的同學都是由全國大專院校選出來的菁英(每個設計/廣告/大傳系兩個名額)~我非常榮幸,另一個我們學校選出來的是夜間部的代表。

那時候去的時候,雖然短短五天四夜,卻沒想到這裡的老師和同學會影響我一輩子。
大偉老師所教導的生活態度,尤其讓我印象深刻...


他是個幽默可愛的人。

以前給他教,每次上課都好開心,他超幽默的!我有一次下午累了,上課沒遮嘴打哈欠,他遠遠看到我竟然終止上課,靜默了好幾秒說:「我剛剛好想把粉筆丟進去...」搞到全班都在看我~哈哈哈~

----
他是個句句經典的人。

好多他的話我的深深的烙印在心裡,至今難忘。

有一次他上課說,他最討厭人家請他當「顧問」,因為他曾經聽過朋友講一個故事,朋友的貓以前常跑出去叫春,於是朋友帶貓去結紮,可是之後還是天天跑出去交朋友。
孫大偉問:他出去幹嘛?
朋友回答:他出去當「顧問」~

從此以後,孫大偉絕不接「顧問」的工作~他真的是一個良師益友啊!....

----
他是個熱愛生命有活力和熱愛朋友的人。

他上課就很愛聊他今天跟那個朋友又去哪裡浮潛遇到水蛇怎麼逃、明天又去環島騎腳踏車遇到窟隆要怎麼避的,搞的我都想跟他一起去環島玩樂了!

----
他是個愛家愛小孩的好男人。

他入行數十年雖然得到很多也犧牲不少,但唯一放不下的就是家庭,兩個兒子「小牛、小馬」經常掛在嘴邊,多年前有支汽車廣告台詞,「我是做了爸爸之後,才學會如何做爸爸的。」就是出自他的口中。他常常上課中述說著帶著他的兩個寶貝兒子小馬和小牛去哪玩,我一直覺得有他這樣的爸爸好幸福...

----
他是個創意精準犀利,所有跟他經手過的人和同事都會念念不忘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