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最近愛的小動畫~

最近愛上一部小動畫~
是擅長多媒體的導演~William Cambell

不經意看到他這個自創實驗性小動畫"檸檬樹"
真是令人愛不釋手啊~
很有Tim Burton味道的小動畫~

故事內容是在描述我們都在不斷持續的尋找心目中的"完美"
然而當我們我們越去尋找就發現我們的記憶越是被扭曲...


音樂 燈光 畫面 場景 剪輯 鏡頭走位 和取景
更別說他的美學創意
樣樣都無懈可擊





The Lemon Tree from William Campbell on Vimeo.


其實Cambell的作品還蠻多的
我都還蠻喜歡
很有sense的動畫設計和片頭
還用了我最愛的安朱鳥(Andrew Bird)的Savoy
真是好聽又好看啊~





Bertrand's Unseen Goggles of the Sun from William Campbell on Vimeo.


我覺得Cambell的美學sense與修養真的蠻好的
細膩又有藝術感的視覺元素
排列組合總是處理的這麼好
韻律與節奏也恰如其分的抓住人心
令人百看不厭





Savannah Music Festival from William Campbell on Vimeo.


接下來兩支Cambell的汽車廣告也是令人目不轉睛
完全令人體驗完整的臨場感
風的聲音似乎從耳邊呼嘯
強烈的速度感 引擎瘋狂的加速震動
讚啊~





Nascar Pressure from William Campbell on Vimeo.








Nascar Tracks from William Campbell on Vimeo.




----------

愛上安朱鳥
一切都從這支可愛的短動畫開始
弔詭莫名的劇情引人遐想


我從片頭頭顱掉下來的節奏
猜想是先有安朱鳥的這首歌Eugene
才產生了這部動畫~

想必作者肯定也是個安朱鳥迷吧!





Quimby The Mouse from This American Life on Vimeo.




----------

最後推薦這個經由設計的學姐推薦
才發現這個耐人尋味
卻又有點淡淡哀愁的動畫短片~

非常光榮的
是台灣的馬匡霈(看我們馬家的多優秀啊~哈)
台南藝術大學音像動畫研究所畢業

獲選法國安錫動畫影展畢業創作類傑出表現獎
《「我說啊,」我說。》(The Soliloquist)
敘述男孩歷經失戀、搬家與尋求陪伴的故事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